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将于9月21日在扬举行
2020-09-17 09:5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在日益提倡环保、节能的今天,汽车轻量化已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9月21日至23日,2020(第十四届)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将在扬州举行。昨天下午,记者从大会第三次筹备会上了解到,将有超过150家企业参展交流,吸引了来自肯高迪亚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和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世界汽车用钢联盟、日本汽车复合材料学会等高校和国际组织500多位专家带来最新研究成果,为汽车“减重”支招。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出席活动。

大咖齐聚 解读汽车行业发展新动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轻量化创新战略联盟创办的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历经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既专业又权威、国际化程度极高的汽车轻量化领域技术交流、对接和推广应用平台。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程耿东院士、中国工程院李骏和毛新平院士、德国工程院A. Erman Tekkaya院士、加拿大工程院Suong Van Hoa院士、中国香港黄明欣(青年)院士等多位专家教授出席。期间,院士专家与企业将通过2场全体大会、8场技术与市场“定制化”对接会、7场新技术发布会等,共话汽车轻量化产业的发展前景,对汽车轻量化国家政策、产业布局、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度解析,为汽车领域企业发展指明方向,使得轻量化领域的企业可以更好地适应国内汽车产业轻量化的窗口期,精准把握轻量化的投资风口。

设扬州展区 助力扬州汽车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设有15000平方米展区,在延续去年“整车/车身展区、先进材料展区、零部件展区、工艺装备展区”四个展区的基础上,首次设立涵盖车门防撞梁、座椅骨架、车门板、三电系统轻量化、异种材料连接和轻量化概念设计等8大个性化展区以及国家重点专项成果展展区、高校成果展展区。展览会专设“扬州展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六个县(市、区)共有近40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参展。

“针对扬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需求,大会专门设计了扬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与会整车企业与扬州零部件企业对接交流会(江都专场)等,组织与会代表分三条线路参观市开发区、邗江、仪征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等环节。”市科协主席王友芳表示,开幕式上扬州市政府将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轻量化领域合作,持续在扬州举办国际汽车轻量化大会暨展览会,并拓展至新能源、燃料电池、智能网联等领域;联合推动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共建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研究院;联合推动高端人才引进。(记者 石默然 邱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