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段特殊的毕业视频火了 他们用三行情诗道别母校
2020-07-07 10:2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班级毕业照

“毕业像水里抓不住的滑溜溜的鱼,真正抓在手里了,却想再看一眼再看一眼”“原以为,萍水相逢尽他乡之客,未曾想,四年相守,失路之人见月明”……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中火了,画面中出现一张又一张可爱的脸庞,他们正在用自己写的三行情诗,诉说着对母校的深情和不舍。昨天,记者采访获悉,这是扬州大学文学院秘书1601班的毕业生“道别”相守4年母校的特别方式。

受疫情影响,毕业典礼不能如往常一样进行,扬大文学院秘书1601班的毕业生决定,通过原创三行情诗,朗诵录制成视频,来纪念这一特别的毕业时刻,以此向母校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们道一声别。

来自吉林的白景慧在视频中动情朗诵道:“越过长白山与瘦西湖,由北至南,它化作一条分界线,划开四年前与今朝。”她告诉记者,4年前,来到扬州上学的样子还历历在目,现在这段跨越2000多公里的求学经历就要画上终止符,“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会毕生难忘。”

“紫藤、夏荷、梧桐、冬梅,伴我四时四载,不知来年春归下扬州是谁。”张弋同学用几句小诗,写下瘦西湖校区内陪伴她四年的四季四景,记录下毕业离去的难舍。

“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情感真挚而珍贵,我被大家的才华感动,更感动每位同学对四年大学时光倾注的情感。”扬大文学院辅导员李悦老师也写下一行诗句:从相遇到再见,中间只隔了四个美好的夏天。离开大学,开始下一段人生的旅程,愿你们快乐前行,前程似锦!

通讯员 蔡希妍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