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查民意解民忧,扬州余林社区党员化身信息员
2020-06-16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扬州讯(刘波) “桃源小区西门怎么开、什么时候能够施工,这是我最近在小区内征求居民意见时,很多人向我提出来的”。近日,扬州邗江区蒋王街道余林社区桃源党支部开展党员统一活动日,在民主协商环节中,党员黄爱华向支部提交了需要协商的内容。

据了解,余林社区桃源党支部共有党员25名,其中70%以上为桃源小区内居民。如何服务好居民,及时掌握居民生活中面对的民生难题,桃源支委会通过开会讨论,决定号召支部党员化身为小区信息员,平时在小区内收集民情民意,仔细记录下来,在每月开展的党员活动日中设立的民主协商环节报给支部共同协商解决。

作为桃源支部的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小区一员,面对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时,居民们更能打开心扉、毫无保留。“社区正在积极推进开西门工作,今天下午就会有工程队到现场查勘,党员活动结束后,我们一起去看一看,现场听听工程队的施工方案。”桃源党支部书记刘波回答党员黄爱华关于桃源小区开西门一事的进展情况。

“很多居民关心开了西门后的安全问题,有没有相关的措施?”党员活动结束后,桃源党支部书记刘波带领党员们来到现场,向正在查勘现场的施工方详细询问具体的施工方案,桃源小区业委会主任刘鑫也在现场。党员顾亚明现场向刘鑫提问。

“道闸会设计成双向刷卡,只有持卡的居民才能通过,同时有专门的摄像头对着西门,监控里看得一清二楚。”刘鑫回答说。

据余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国祥介绍,余林社区通过让党员化身信息员,采取邻居间聊天般的方式收集民情民意,并在党员统一活动日中设立的民主协商环节中予以解决,促使党员更能体会到责任感,使社区更有效率的解决民生问题,赋予了党员统一活动日更深的意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