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花瓶村:用党建“红色”力量助推垃圾“绿色”分类
2020-06-09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扬州讯 为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环境,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花瓶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发挥红色引领,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倡导生活新风尚。

学习宣传,发挥组织堡垒作用。花瓶村组织第一、第二网格支部通过两学一做、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特别是积极推动《扬州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等,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红色”力量助推“绿色”分类,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践行推进,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花瓶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特别是要求村干部要当标杆、作表率,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宣传工作,深入辖区各生产组、企业、餐馆宣传推广,带头主动分类,自觉投放,为垃圾分类工作添加红色动力。

创新落实,多措并举全面推动。花瓶村党组织立足乡村宜居实际,积极创新垃圾分类推进措施。以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强化推广,以微信、微博、“学习强国”APP等智慧平台为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功能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积极发挥本村社工组织:红公益志愿服务队、大学生社工志愿者服务队、温心志愿者服务队等“党建+群团”功能,深入辖区各生产组、企业、餐馆发放和讲解垃圾分类标准图册,指导党员、群众自觉按要求分类和投放垃圾,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李秋敏)

标签:垃圾分类;花瓶;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