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村:免费理发“学雷锋”,疫情防控“及时雨”
2020-03-06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扬州讯(田甜 杨庙宣)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经过一个多月居家战“疫”,理发成了很多村民的“头等大事”。“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村村委会电话响起:“请问是杨庙村委会吗,你们村干部奋战在一线,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我也想加入你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打电话来的是杨庙村村民丁童明,他主动提出为杨庙村困难群众上门免费理发。

接到电话后,杨庙村党员志愿者立马联系辖区贫困户、五保户,跟他们预约好理发时间,让他们在家洗好头,准备好毛巾,戴上口罩,带着丁童明上门义务理发。“今年过年大家都不能出门,尤其像我们这种生重病、行动不便的人,头发长了没人剪,很是难受。大队干部最懂我们重残的人,带了个小伙子,上门来帮我们理发,现在理完了,人都觉得轻松了,精神头也好了!”双脚不便,常年卧床的刘正山高兴地告诉街坊邻居。

不一会儿,杨庙村委会的“流动理发店”,免费给贫困户理发的志愿服务在全村传开了,理发“生意”立即火爆起来……仅仅一个上午就理发7人。丁童明高兴地说:“我本身就是理发师,不能在一线奋战。给村民理发,我也算是为战‘疫’做贡献,我感到很光荣。”

此次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很多村民都说,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让他们觉得很贴心。杨庙村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会持续开展更多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困难群众。

标签:理发;困难群众;;3.5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