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渡公园“诗词古渡”城市书房建成开放
2019-10-11 09: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瓜洲镇获悉,一座崭新的城市书房落户古渡公园,并正式对外开放。这座以“诗词古渡”为主题的城市书房,不仅展现了瓜洲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更点亮了大运河上一座文化灯塔,成为瓜洲居民读书休闲,感受书香的绝佳去处。

  

  这家城市书房位于瓜洲古渡公园入口处,飞檐斗拱,古色古香,和周围的环境相协调。建筑以中式元素和古渡文化为核心,以胡桃木色为基础色调,搭配仿古家具等,整体风格古意盎然,全面展示鲜明的古渡风貌、丰厚的文化积淀、优美的传说和幽然的意境。坐在书房内,推开窗户,就能看到江河交汇的景观,伴着涛声读书,别有一番意味。

  据了解,这间城市书房面积近70平方米,藏书近5000册、报刊32种、电子书30万种,拥有32个大型数据库、6个自建数据库等海量的数字资源,还专门设有“地方文献”专柜,陈列有《历代名人咏瓜洲》等书籍。

  “这间城市书房为读者提供便捷的自助式图书馆服务,让每一位读者都能成为书房的主人,享受自由的阅读体验。”瓜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城市书房依托先进技术,实现了与总馆的“一卡通”功能,读者只需办理一张借阅证,即可畅入扬城所有城市书房,尽享扬图的通借通还服务,包括为读者提供自助办证、阅览、外借、数据库检索、二维码书刊资源下载等“一站式”阅读体验服务,是功能齐全的“微型图书馆”。

  这家城市书房采用智能进出系统,集成RFID技术、数据通信和数据处理技术,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对门禁、空调等设备进行自动控制,是数字化、智能化与传统图书馆的完美结合。此外书房还设置有自助饮水机、咖啡机、图书自助消毒机,满足个性化需求,让读者安心阅读、享受阅读。(扬州网 通讯员雪连记者钱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