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外中餐大亨来扬“寻根 ”
2019-09-23 17:22: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学员观摩面点制作

  扬州网讯(记者张庆萍)9月21日,作为淮扬菜发源地,扬州迎来一群特殊的烹饪技艺学员——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近50位海外中餐企业领军人和行业协会负责人。他们是“亲情中华魅力江苏”2019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的学员。在扬期间,他们先后前往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冶春茶社及国医书院等场所,参加了由扬州市侨联承办的淮扬菜品鉴活动。

  本次“亲情中华魅力江苏”2019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由中国侨联主办,江苏省侨联承办,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共同协办,学员是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南非、智利等18个国家的近50位海外中餐从业者及行业协会和企业负责人。

  当天上午,学员们先参观了扬州大学中餐繁荣基地。2016年1月16日,国侨办首个“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正式落户扬州大学,开启了淮扬菜海外中餐推广进程,搭建了中华美食对外宣传和交流的平台,不少海外学员通过其发布的网络课程上线学习,或者实地进行研习。

  在冶春茶社瘦西湖店,学员们观赏了扬州淮扬菜技艺展示,亲睹寻常的食材,在大厨们手下演变成一道道精美绝伦的淮扬美食。细细品尝过扬州炒饭、文思豆腐、蟹黄狮子头、大煮干丝等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淮扬美食后,大家纷纷点赞:“扬州文思豆腐刀工精细,软嫩清醇,入口即化。扬州是淮扬菜的发源地果然名不虚传”。

  随后,学员们又参观了扬州中医养生基地国医书院,品鉴了清香可口的养生餐。中国烹饪大师、淮扬菜杰出代表、曾在《舌尖上的中国》展现烹饪技艺的居长龙的到来,让学员们惊喜不已。

  对于这次淮扬菜发源地的寻访,学员们都觉得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回去将大力推介和发展淮扬美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品尝到正宗的淮扬美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