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西部优秀企业家江苏行在扬州举行
2019-09-18 09:1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09月17日,第六届西部优秀企业家江苏行活动在扬州举行,100多位省外苏商齐聚一堂,畅叙乡情乡愁,谋划回报桑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并讲话,市长夏心旻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许仲梓在讲话中回顾了江苏民营企业发展和近年来西部优秀企业家江苏行活动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也是国民经济的脊梁,改革开放40多年来,江苏企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要继续以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阳光高效的政务环境、贴心周到的服务环境,促成苏商反哺家乡建设。企业家是社会的稀缺资源,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广大苏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加强沟通协作,抢抓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机遇,积极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企业,努力引领行业变革,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夏心旻在致辞中说,扬州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长三角和上海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扬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致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充满活力的新兴科创名城,聚焦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微电子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航空产业等重点,打造一批“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现代产业集群。

  夏心旻表示,西部优秀企业家江苏行活动是加强东西部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架起了要素流动、市场拓展、相互投资、技术合作的桥梁。此次活动,既为扬州服务东西部交流大局提供了机会,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欢迎企业家们在扬州寻求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充分利用好西部优秀企业家江苏行这个重要平台,统筹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聚焦产业、技术、人才、管理、商贸等各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双向交流和对接合作,构建更加便捷、更为通畅、更有成效的合作机制,为促进东西部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西部地区13个省(市、区)、15个商会与省内各市县洽谈,达成了一批投资合作项目意向,共签订合作项目27个,涵盖生物医药、文化旅游、能源化工、生态农业等领域。

  会上,陈锴竑代表扬州市作推介发言。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康作了关于新动能引领高质量产业发展的专题报告。陕西省总商会、陕西江苏商会、新疆江苏商会、广西江苏商会负责同志等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扬州网记者吴涛 嵇尚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