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气旺排队过长"扬州慢"的早茶如何“快”起来
2019-09-16 10: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这个中秋假期,扬城游客不断,各家茶社总体人气与去年持平,假期第二天和第三天上午排队指数较高。不少市民和游客抱怨吃个早茶排队时间太长,有人选择在等候中途离开。半个月后,人们即将迎来国庆长假,如何提高扬州作为旅游城市的餐饮服务质量呢?记者进行了调查。

  散客翻台三五次

  假期第二天早茶人气最旺

  这个假期,记者走访扬城富春、冶春、趣园、卢氏、怡园、锦春、五亭吟春、熙春、共和春、蒋家桥、康山草堂等早茶店了解到,假期第一天,各家茶社人气与平常周末差不多;第二天人气最旺,各家包厢上午翻台率普遍为三次,而零点区域的散客接待翻台达到了3-5次。

  “第二天上午从7:25到10:30,老店的几个零点餐厅都是满座状态,第一波客人以扬州本地人请客和提前一天电话预订咨询的游客为主。”国庆路富春茶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第二天,一个上午大厅至少翻台三次。

  昨天上午,在冶春御码头店,不少游客穿梭在大茶壶、戏台、游花船的花园之间,大厅不时传来叫号的声音,“这两天我们大厅翻台四次到五次,小馆营业时间延长到了下午1:00。”冶春御码头店相关负责人陈欣介绍。

  排队等候时间长

  部分游客无奈选择中途离开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各茶社的人流量都不小,部分游客因为等候时间太长而选择提前离开;有的茶社则会因为太忙而不提供外卖,只限堂食。

  “我们还要去玩下个园,服务员说我这个号再等一小时,再等下去,孩子要饿坏了。”昨天上午,苏州游客朱先生站在冶春御码头店的外卖车前买了蒸饺、烧麦和豆沙包,准备就地吃完去游园,“我们出来旅游,希望行程不要太紧,花太长时间吃早茶,确实有点不划算。”

  “‘五一’期间,我请外地朋友到趣园吃早饭等了4个小时,生生把早饭等成了午饭。”市民田女士表示,现在到了假期,作为本地人,她轻易不敢出门吃早茶。

  对此,不少茶社表示,遇到排队高峰的确有食客因为等候时间过长而离开,各家对此均有不同的举措,比如趣园有公众号线上排队,富春老店将大厅10人大桌换成了20张6人座小桌,冶春御码头店将叫号工作人员从1人增加到了4人。让新门店为老字号分担压力

  离国庆长假还有半个月,扬州势必会迎来更多游客,各家茶社如何提高服务,让游客获得更多满意感呢?

  对此,扬州大学大运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杰表示,扬州早茶体现的是“扬州慢”,目前各家排队忙,一方面,说明扬州早茶对外地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外地游客对扬州早茶的需求集中在少数几家老字号中,给店家带来压力,如果等候时间太长,把早餐等成午餐,的确会影响游客体验。

  黄杰建议,首先,老字号可布局更多门店,目前虽然老字号布局的门店不少,但通常远离老城区、店面较大,新布局的门店建议小而精、装修风格与老店一致,平时方便周边老百姓,节假日方便接待游客;其次,老字号分店制作技艺要与老店保持一致,并且加强宣传引导;再次,不同门店可尝试吸引不同人群,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比如富春的放心早餐以前是针对上班族的,现在可尝试在景区周围布点,根据游客的需求在餐点、外卖包装的文化元素、绿色环保等方面体现扬州及老字号自身的文化特色;最后,老字号可利用现代手段,为游客提供线上预约、线上排队。(来源扬州网记者屠明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