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燕文来扬调研 谢正义陪同调研
2019-07-31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见习记者 肖为)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制度,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来到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就挂钩联系的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进行调研并召开协调推进会。市委书记谢正义陪同调研,并汇报项目有关情况。

  王燕文实地察看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占地2800余亩,新增整车产能30万辆,这是上汽大众在上海以外的首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一期和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仪征汽车产业可形成整车产能80万辆、开票销售1000亿元、纳税100亿元的产业规模,成为江苏省最大的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

  王燕文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重大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建立省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省重大项目建设制度,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切实成效推动江苏发展高质量。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既是江苏汽车行业的标志性项目,更是扬州重大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江苏、扬州、仪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重大项目建设的要求,全力支持和保障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建设,以高水准、悉心周到的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希望上汽集团坚定项目发展信心,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努力将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打造成新能源汽车行业在江苏的标志性产业基地。

  谢正义表示,近年来我市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把重大项目尤其是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版头条,全力服务、招引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百亿级重特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是扬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全市上下将精心做好准备,全力做好服务,加快推进上汽大众仪征二期项目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搬不走、拆不散、压不垮”有持久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汽车名城,以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和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炳松、韩骅、方桂林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