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夏心旻主持会议
2018-11-30 09:5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何世春)29日下午,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以及防控金融活动风险三年攻坚战情况的汇报》《关于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我市化债方案情况的汇报》《扬州市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扬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扬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扬州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目标管理,积极稳妥、统筹推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将打赢蓝天保卫战、断面达标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长江保护修复、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化工遗留场地土壤污染修复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突破口和“牛鼻子”;完善治理体系,形成有效的领导机制、政策机制,为环境治理提供强有力保障。对各项具体整治方案,要强化源头控制,突出精准施策,加快推进落实,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以及防控金融活动风险三年攻坚战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真正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放在关系发展稳定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杜绝增量风险,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查;加大打击力度,严禁为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提供支付清算通道,掌握一定证据的,要尽快立案处置;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处置工作与维稳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制定好应急预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我市化债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夯实化债责任,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偿还主体和偿还方式,确保按时化债到位。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实验室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实验室建设是我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市县联动,强化督查推进,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最大限度发挥专项资金的作用,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打造一批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的高水平实验室,助力我市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市政府关于培育和发展市区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强和规范房屋安全管理,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则是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重要手段,一定要把政策制定好、落实好。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扬州市区、江都区公交整合方案》。会议要求,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当成一项改善民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工程来抓,以此为契机,做好农村公路的新一轮改造提升,同时公路改造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特色,努力打造成“产业路” “旅游路”“致富路”。扬州市区、江都区公交整合对我市推进江广融合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研究、优化方案,确保平稳过渡。

  会议研究了《东南片区更新改造专项支持政策》。会议强调,东南片区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工程,要加快项目的启动,引导资金、项目资源优先向东南片区倾斜;要按照《东南片区更新改造总体方案(2018-2021年)》的各项目标,有序改造,平衡开发。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都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方案》和《扬州市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市区统筹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提请公布扬州市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的汇报》,并组织了学纪学法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