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聚焦宝应荷藕产业 小荷藕亮相国际食品展览会
2018-09-21 10:1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宝萱 艾红涛 董鑫) 9月17日,2018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在莫斯科举行。来自中国山东、江苏、海南、黑龙江等省的诸多企业参加了本届展览。期间,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扬州市农业委员会和宝应县政府共同组织的中国宝应特色农业专场推介会吸引了各界关注。

  莫斯科国际食品展览会是俄罗斯及东欧地区食品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展览,本届展览会吸引了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诸多国家企业携各类食品、食品加工机械、食品配料等产品参展。

  宝应县是中国“荷藕之乡”,相关荷藕产品年总产值达20亿元,已形成了集种植、加工、流通、观光、科技、文化“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近年来,全县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瞄准打造“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目标,突出强产业、拓市场“两条腿”走路,宝应荷藕产业园去年创成了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今年又列入了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录。

  当天推介会重点推介了宝应的香糯藕、藕合、藕饮料、藕粉、煲汤莲藕等藕制品以及有机大米、扬州包子等粮油制品。

  宝应县农业委员会主任吴永生告诉记者:“过去宝应荷藕产品主要销往韩国、日本等东亚市场,参加此次莫斯科展览会,旨在打入俄罗斯和东欧地区市场。”

  据了解,展会期间,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扬州市农业委员会和宝应县政府还组织农业专业队伍和荷仙、宝粮等龙头企业负责人,对俄罗斯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专门拜访,以“组合拳”方式为宝应荷藕等特色优势农产品打开俄罗斯和东欧地区市场助力。

  又讯 昨晚,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栏目以《咱们家乡有特产(秋收系列)——江苏宝应的莲藕经济》为题聚焦宝应县凭借着资源、技术、品种等优势,在荷藕产业的市场中领先一步,形成了种植、加工、外销、观光旅游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链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