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扬州白血病女孩考上大学啦!心怀感恩谢绝继续帮扶
2018-08-08 09: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晚报2016年7月24日版面截图

  “感谢一路关注,如果不是得到晚报和众多热心人的帮助,我们不会走到这一天!”昨天,本报曾多次予以报道的邗江中学“白血病女孩”杜蕊的父亲杜仁钱告诉记者,女儿已被无锡太湖学院录取,不日将前往无锡报到,开启全新的人生篇章。同时,当记者主动提出呼吁社会力量助力杜蕊解决学费问题时,杜仁钱感恩地表示,“这些年我们得到了你们的诸多帮助和关爱,给女儿上学的钱,我们凭自己的双手来挣!”

  

  父亲杜仁钱与女儿录取通知书合影

  分数远超本二线

  白血病女孩终圆大学梦

  “她能考到这个分数,我们已经很欣慰很满足了,毕竟离开学校已经两年,功课落下了不少,还要一边治病一边复习。”杜蕊的父亲杜仁钱介绍,女儿是理科生,这次高考取得了318分的成绩,这个分数已经远超本二线了,不过由于等级是双C,所以只能憾别心仪的学校,最终被无锡太湖学院录取,学的是电脑设计方面的专业。

  杜仁钱介绍,女儿一直有个高考梦。两年前,成绩优异的杜蕊在准备踏入高考考场时,突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击倒,从此开始了与白血病魔的漫漫抗争。为了治病,杜蕊不得不离开课堂,集中精力与病魔搏斗,其间得到了包括本报在内的诸多社会爱心的帮助。今年6月,病情基本得到控制的杜蕊步入考场,终于圆了高考梦。

  当年在班上是学习尖子

  病情得到控制,身体康复

  这份“迟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对于杜蕊来说已经期盼了太久太久。“她这几天很兴奋,毕竟圆了大学梦,每天都开开心心地准备去报到。”杜仁钱说,虽然女儿考上了大学,但要强的她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当记者提出为她留张照片时,她坚持不愿出镜,而是让父亲替她完成了手捧录取通知书的照片。

  “她当年在班上是学习尖子,学业很优秀,如果不是这场病,考个本一肯定没问题。”杜仁钱为女儿感到有点遗憾,不过,经历了一场劫难的杜家人对女儿已没有太高要求。“我们只要她能够健康快乐地活着,就很满足了,拥有一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杜仁钱透露,杜蕊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恢复得不错,现在基本和正常人一样了。

  杜家谢绝社会资助

  感恩诸多好心人关爱

  记者了解到,杜家并不宽裕,夫妻二人一个做保安,一个在理发店工作,杜蕊的病情已经耗尽了这个家庭的积蓄,至今还负债累累,太湖学院每年几万的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算得上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不过,当记者提出通过本报呼吁社会爱心,为杜蕊解决学费问题时,杜仁钱谢绝了。

  “这些年我们得到了你们的诸多帮助和关爱,社会上的好心人给了我们源源不断的资助,如果不是你们,我们一家不会走到今天,现在不能再麻烦你们了!”杜仁钱坦言,虽然家庭收入微薄,但平时节省点还是能对付过去的,“我们有手有脚,完全可以凭自己的劳动挣钱供女儿上学,现在孩子病好了,不想再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于目前拥有的一切,我们已经很知足了。”这位淳朴的汉子向记者做了个作揖的手势,再次向本报持续几年来的关注表示深深的感恩。

  【记者手记】

  懂得感恩是最好的家教

  采写完这个真实的故事,记者被杜家人的感恩之心深深触动。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又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家庭。杜仁钱夫妇是茫茫人海中不能再平凡的水滴。这次变故,映射出他们的品行光辉。尽管他们还将继续面对生活的艰难,却谢绝了社会的爱心。再艰难的岁月,再坎坷的路途,因知恩而感激,萌生爱,去爱别人,这环环相扣的爱,是一个家庭对孩子最好的家教。

  记者 王蓉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