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器人活动,自来水讲座 社区夏令营最青睐科普主题
2018-08-07 10:3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近日,锦旺、鸿福等社区的夏令营顺利结束,记者发现,和以往内容单一的夏令营相比,今年,社区夏令营科普主题无疑最受青睐,各种素质教育、趣味活动等也各出新招,精彩纷呈。

  科普主题受青睐

  鸿福社区暑期夏令营课堂上,辅导老师利用PPT,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机器人的基本知识、机器人的原理、家用机器人有哪些,如何编写程序。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行设计、编程、测试、操控,让机器人根据指令在图纸上进行巡线运动。第二天,机器人难度升级,不仅要进行巡线运动,还要完成定点停车任务,同时分小组进行比试。第三天,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组装机器人……孩子们边学习边操作,个个兴趣盎然。

  而锦旺社区联合扬州大学蓝天协会在童乐驿站开设的“科普夏令营”,通过参观创新基地、科学实践等活动,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脑、动手能力。

  素质教育多样化

  锦旺社区为期3周的“科普夏令营”,除科普活动、常规的辅导学生暑期作业外,还举办了硬笔书法培训、朗诵比赛、主题教育等活动,寓教于乐。

  鸿福社区夏令营在机器人活动之外,还有献血知识科普、自来水课堂、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家风家训教育、超轻黏土DIY制作等小板块。社区带领孩子们来到扬州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了解血液奥秘、成分输血、献血常识等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与了解。社区还邀请城北派出所民警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讲座,提醒青少年增强自我防范。

  特殊课堂受益多

  4日上午,童乐驿站举行的“少儿朗诵者”比赛,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参加比赛的孩子们个个吐字清晰,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给评委老师、家长以及社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鸿福社区“自来水课堂”科普讲座,由专业人士从水的声音、水的作用、水的分类、科学饮水习惯等方面为青少年们讲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实验环节,让孩子们学习水知识的同时,也能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家长们由衷感叹,孩子到社区参加夏令营,收获了知识、得到了锻炼,还结交了朋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期。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