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推进全域全业全年旅游 打造全球旅游目的地
2018-08-07 09:2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生锋 邹平) 打造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是市委七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8月3日至6日,市委书记谢正义带领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景区等相关负责人赴广东省广州市和佛山市顺德区两地考察旅游业发展。他强调,旅游业是扬州永久性基本产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针对城市交通格局的变化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旅游需求,充分利用扬州历史文化底蕴、旅游产业基础等优势,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系统谋划扬州大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全域、全业、全年旅游,努力将扬州打造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

  在广州,谢正义一行先后考察了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是广东省旅游龙头企业长隆集团旗下的首个综合性主题旅游度假区,拥有长隆欢乐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长隆国际大马戏和长隆酒店等多家主题公园及酒店,是超大规模综合性主题旅游度假区,也是中国首批国家5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数量连续多年超过千万人次,位居世界主题景区前列。谢正义参观考察了长隆野生动物园、水上乐园、熊猫酒店等旅游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运营创收及辐射带动等方面的情况,并与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等企业高层座谈交流。谢正义表示,长隆集团保持发展定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做法,值得扬州学习借鉴。

  佛山市顺德区不仅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家电之都,也是粤曲、粤剧的发源地之一,2007年被评为“中国曲艺之乡”,同时其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享有“世界美食之都”“中国厨师之乡”美誉,已举办了13届的“岭南美食文化节”成为顺德品牌盛会之一。谢正义一行重点考察了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凤城食都、大良夜市等,其中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是由该区旅游部门发起,引入社会资本打造的集展示、交流、培训、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美食旅游平台,把美食与城市、文化和产业等核心竞争力结合在一起。谢正义指出,美好生活从美食开始。要从人们的基本需求出发,不断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要顺应人们由“吃得饱”转向追求“吃得好”,把餐饮业特别是美食业作为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抓手,学习借鉴顺德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餐饮业发展力度,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考察中,谢正义指出,要把扬州打造成为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就必须坚持国际化视野,擦亮文化旅游品牌,在加强传统景点品质提升的同时,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大运河博物馆等标志性文化旅游项目,培育功能旅游新业态,打造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要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不同旅游需求,尤其是要从年轻人、儿童的消费需求出发,规划建设好集科普与娱乐于一体的动物园、植物园和儿童乐园,进一步丰富扬州的旅游项目和业态,不断放大旅游业对城市的带动效应。要以承办省运会、省园博会以及世界园博会为契机,高度重视酒店业集群发展,大力发展会展经济。要抓住旅游业蓬勃兴起的重要机遇,传承和弘扬扬州美食文化,推动扬州旅游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放大淮扬菜的影响力。要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完善旅游功能设施,提供精细化服务,为宜游城市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改革创新的思路,以市场化的方式和专业化的力量,大力招会引赛,助力文化旅游业成为扬州新时代的经济新标识。

  副市长何金发参加考察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