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生陪55位老兵过节 500市民送八一祝福
2018-08-01 14:4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韩蒙 记者 乔云)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昨天上午,扬州大学商学院“红色讲解团”与槐泗镇政府联合举办双拥共建活动,陪同55位老兵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建军节。

  清晨6点,“红色讲解团”的大学生早早地来到槐泗镇医疗中心,陪同退伍老兵进行体检。“真的谢谢你们啊,要不是有你们,我现在还在找体检的地方呢!”一位刚刚体检完的89岁退伍老兵说。老兵们握着“红色讲解团”成员的手,向他们讲述当年经历过的战争故事,成员们认真聆听着,感叹着:“有一位老兵的双腿因为炮火而变形扭曲,他们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国家,我们很佩服他们。”

  大学生们还为老兵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一本写满了市民祝福的纪念册与“红色讲解团”成员自制的祝福视频。团长王诗佳说:“我们跑遍了扬州市区,向500位市民征集对退伍老兵的八一问候语,市民们都很积极,很快本子就被写满了。”

  现场,记者看到,这本纪念册中,或是简单的话语,或是暖心的祝福,或是形象的绘画,上面500多条祝福语都承载着市民对退伍老兵的尊重与崇敬。座谈会期间,红色讲解团的成员们给老兵放映了自制的视频,视频中将征集祝福语的过程一一展示,同时还展示了祝福语的具体内容。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表示,“这些孩子有心了,看了孩子们做的视频,我很感动!”

  又讯(通讯员 孙杰 记者 王蓉)昨天,民建扬州市委、扬州市文联组织扬州书画名家一行11人,来到扬州边防检查站仪征中队,举行“书画艺术进军营 双拥共建迎八一”书画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尽情挥毫,经过3个多小时的现场创作,将“保家卫国”“不忘初心”“家和万事兴”等书法作品和以牡丹、兰草、竹子等为主题的国画作品呈现在子弟兵的眼前,部队官兵们为书画家的精彩献艺拍手叫好,并表示将扎根驻地,争作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