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赴京拜访中航工业集团: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7-31 09:2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吴生锋 邹平) 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刚刚结束,市委书记谢正义昨天下午带领宝应县和市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以及企业负责人赴京拜访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中航工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谭瑞松一行座谈交流,希望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在扬合作项目投资力度,同时充分利用扬州人文底蕴、生态环境和高铁即将开通等优势,在布局产业基地特别是科技研发产业方面对扬州予以更多关注和倾斜,积极支持扬州打造新兴科创名城,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扬州高质量发展。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世界500强企业。2013年7月,中航工业重组宝胜集团。在此基础之上,今年1月,宝胜集团携手长飞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国内乃至全球领先的海底电缆生产制造和服务基地。

  谢正义对中航工业长期以来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宝胜集团与中航工业重组之后五年来,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企业管理等方面都获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携手长飞打造全球领先的光缆基地,成为扬州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也成为扬州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刚刚闭幕的扬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扬州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着眼扬州经济总量和人均GDP迈上新台阶,中央对江苏提出了“强富美高”新要求,省委对扬州提出了“把人们心目中的扬州建设好,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争创扬州发展的第四次辉煌”的系列指示,2020年高铁开通将根本性改变扬州交通格局的新情况,在以往建设发展取得一系列成就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兴科创名城的宏伟目标。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对扬州来说是实现第四次辉煌的主航道,虽然难度较大,但我们必须跨过这道坎,也迫切需要得到“国家队”的关心与支持。扬州高度重视与中航工业等“国家队”战略合作,将推进高质量项目作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中航工业继续关心和支持扬州发展,进一步加大在扬项目投资力度,将扬州打造成为中航工业产业基地的重要板块;中航工业有着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团队和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扬州正大力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期待中航工业在扬布局包括实验室在内的科技研发产业,促进扬州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提升扬州城市品质和品位,支持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当前,扬州正在打造独具魅力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希望中航工业在通用机场建设和运营方面,以及在航空公园规划、建设上给予大力指导和帮助,助推扬州旅游业发展。扬州将全力以赴服务好、保障好中航工业在扬项目建设和发展。

  谭瑞松表示,扬州是一座美丽宜居的城市,历史底蕴深厚,科教资源丰富,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契合扬州城市特质和产业发展实际。中航工业与扬州合作良好,项目实施顺利,进一步坚定了中航工业在扬投资发展的信心,力争将更多的产品、项目、投资放在扬州,为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王炳松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