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检查“6·19”观音山香期安全保卫、文明敬香工作
2018-07-31 09:0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刘冠霖 吴涛)农历六月十九,是我市一年一度的民间传统宗教活动观音山香期。今天上午,代市长夏心旻专题检查“619”观音山香期安全保卫、文明敬香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努力,密切配合,确保平平安安、圆圆满满组织好。副市长宫文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检查。

  “人流最密集的区域集中在哪些地方?”“安全工作来不得丝毫麻痹和半点松懈,每一个关键节点,都要精密布置,切不可掉以轻心。”夏心旻一行,实地查看了观音山香会期间周边道路护栏、护板硬质隔离设置情况,并上山检查了警力布置、上下山道、人员疏导流向、水电照明等各项工作。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安全保卫、文明敬香工作详细情况。

  在认真听取市公安局、民宗局、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与地区的情况汇报后,夏心旻充分肯定了香期的前期安保各项准备工作。他表示,作为扬州一项传统民俗,“619”观音山香期,在短时间内集聚大量人流,极易发生安全事故,安全压力很大,大家一定要将安全工作放在最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有序圆满。

  夏心旻强调,相关部门和地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这根弦要绷得紧而又紧,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不能犯经验主义错误。在前期已做大量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注重细节,抓住每一个环节、每一处人流汇聚点、每一个重点时间段,高度重视,强化管理,落实责任,制定周密方案,并分解落实到点、落实到人。每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要各尽其职、各担其责,切实做好每一个节点的安保工作。要制定好精细的现场应急预案,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反恐维稳意识,加强安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