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全力推动安全环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2018-06-12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昨天下午,代市长夏心旻检查高温季节化工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头脑,紧绷安全环保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环保监管责任,全力推动危化品企业安全环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副市长何金发参加活动。

  夏心旻一行检查了扬农集团、恒基达鑫等企业安全环保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市灭火救援应急中心车辆装备和模拟训练设施情况、化工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运行情况。在听取了市有关部门和高邮、江都、化工园区的安全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后,夏心旻指出,我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较好,但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压力依然较大。化工安全是全市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加之化工园区紧临长江,江都是南水北调的东线源头,高邮是江淮生态大走廊的重点地区,区位敏感,这些地区化工企业较多,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

  夏心旻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形成企业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危化品监管执法。要开展全市安全环保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强化源头管控,严格危化品企业的准入安全环保审查,坚持把行政许可挺在风险管控前面,严要求、强约束、硬条件;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年底前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具有爆炸危险品装置和场所的企业必须达到规定标准,否则一律停产整顿;强化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教育培训考核,严格危化品生产环保事故调查处理。要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安全环保发展水平。大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各类问题隐患严格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期限、应急预案等“五落实”要求整改到位;切实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环保管理,加快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行危化品企业全流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夏心旻要求,当前针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危化品生产、储存设施设备防晒降温、防汛防洪等措施,确保设施设备完好,冷却喷淋装置运行正常;严格控制化学品存放数量,确保危化品库房通风、降温设施完好,化学品规范存放;严格危化品企业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要提高危化品储存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值班值守等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危化品生产、经营安全监管力度,强化管控措施,营造良好的安全环保生产环境。(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