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广陵区调研 打造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的高地
2018-05-08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讯 昨天上午,代市长夏心旻赴广陵区进行专题调研。夏心旻强调,广陵基本上是一个“浓缩版”的扬州,是扬州的主城区,肩负高质量发展重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紧扣特色发展主题,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将广陵打造成扬州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的高地。副市长、广陵区委书记张长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调研。

  夏心旻一行实地察看了青岛啤酒、七里河整治、大水湾公园、海沃机械、宏昌天马、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广陵体操馆、交通银行总部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等情况。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夏心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陵发展取得的成绩,广陵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平稳,城市建设和管理上水平,社会治理成效明显,城乡协调发展齐头并进。

  夏心旻指出,广陵区正处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由规模扩张向转型升级转变的关键阶段,在发展中要重点处理好“三个关系”。要处理好古城和新城联动发展、一体化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大古城保护和开发的力度,把古城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同时进一步优化提升广陵新城,完善生活及功能性配套设施、丰富内涵,全力打造“双创”平台,集聚创新创业人才资源,使广陵新城成为创新之城。要处理好工业经济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工业经济要进一步转型升级,做强规模;要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招引一批质量优、体量大的服务业项目落户。要处理好城市经济和城郊经济发展的关系,着力培育打造一批特色乡镇,发展特色产业,使之与城市经济发展相配套融合。

  夏心旻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广陵要抢抓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机遇,聚焦构筑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将广陵打造成扬州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的高地。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办法,努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与管理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狠抓有效投入,牢牢抓住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投入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