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以创新驱动实现 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
2018-02-2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昨天,我市召开工业创新发展大会。市委书记谢正义强调,工业经济必须在高质量发展中作贡献、挑大梁,最关键、最根本是要把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核心战略,以科技支撑推动产业升级,以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发展,实现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转变。市长张爱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宣读表彰决定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陈锴竑、王炳松、范天恩、李忠盛出席会议。

  谢正义指出,过去几年,扬州经济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经验就是始终聚焦聚力基本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然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通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引领和带动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在项目建设上,项目招引要更加注重补链扩链强链,考核导向要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提升,效益评价要更加注重资源集约利用。在绿色发展上,坚决执行国家环保政策,确保我市工业经济环境资源在全省总量许可范围之内。在产业结构优化上,要以我市参与扬子江城市群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产业层次和集聚水平,特别是依托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推动软件和互联网产业保持高位增长,再跨一个千亿台阶。在“两化”融合上,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制造业”新模式,抢占数字经济发展主动权和话语权。

  谢正义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批重点实验室。抢抓国家新一轮科技布局调整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机遇,牢牢抓住实验室这个推动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命根子”,抓紧制定出台《扬州市实验室建设方案》和《扬州市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建设一批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抢占前沿的实验室。要把科技产业综合体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着力点,加快实施科技产业综合体“百千万”攻坚计划,舍得拿出城市最金贵、最美丽、最便捷的地块,精心组织赴北上广深等地的科技产业合作招商活动,加强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工作的推进和督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并在“建、管、用”上花大力气、做大文章。要加强园区土地等资源要素整合,加快推进开发园区转型发展。要进一步完善“2+10”服务企业微信群、涉企惠企激励政策体系、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机制,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张爱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方向、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加快扬州制造向扬州“智”造转变、扬州速度向扬州质量转变;要精心组织、强势推进,以“6+X”招商活动为主抓手,加快集聚新的增长动力,全面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量;要精准服务、提振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更多的企业家成为扬州工业创新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强化执行、真督严考,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全力提升经济工作组织程度和项目建设实在度。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工业百强企业、工业纳税十强企业,颁发了2017年度市科技进步奖和市长质量奖等。会上,市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高邮市等七家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