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毁坏耕地8名被告被检方公诉 并被要求恢复耕地原状
2017-12-25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讯 近日,经层报省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邗江区检察院对王某等8名被告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在指控各被告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该院要求判令8名被告对所破坏的耕地承担恢复原状等民事责任。据了解,该案系江苏省首例耕地资源保护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也是今年7月1日全国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扬州检察机关提起的首例公益诉讼。

  据了解,王某等8被告中,有7被告系个人,另一被告系单位。邗江区检察院指控,2016年至2017年间,王某等8被告通过非法出租、转租、租赁集体土地等方式,在我市19.66亩耕地上填埋石块、硬化土地、铺设砂石、搭建并运行混凝土水稳搅拌站,致使耕地遭受严重破坏。

  经市国土部门组织鉴定,上述耕地已不具备种植条件。同时,该搅拌站的生产经营产生了大量的噪音及粉尘污染,给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带来严重影响,群众反响强烈。该院认为,应当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追究王某等8名被告的刑事责任,同时,该院要求判令8名被告对所破坏的耕地承担恢复原状等民事责任。目前,邗江区人民法院已依法受理立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