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张爱军出席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
2017-12-16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讯 昨天上午,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发展重点,厚植经济发展根基,突出科技创新关键,全面打造具有扬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集群,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张爱军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农委、统计局、人才办等部门就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汇报了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谢正义对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经济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是扬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努力结果,也是多年来持之以恒狠抓重大项目、城市发展的努力结果,这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谢正义强调,要聚焦基本产业,突出实体经济,坚定不移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厚植扬州经济发展的根基。要大力发展以软件和信息服务、旅游等产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在产业结构调整上狠下功夫。要突出科技创新这一关键,系统研究和推动高水平实验室建设,狠抓科技研发产业,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以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根据扬州经济发展需要,积极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进一步做大规模、做强主业、做优机制。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引进来,更大胆略走出去。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引进高素质人才,为创新发展集聚更多智力。要以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张爱军分析了扬州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基础和现状。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重点是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突出第二产业这个核心、制造业这个关键,积极推动制造业与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互联网产业、数字经济等融合创新发展,在项目建设上既要优化存量又要引导增量,以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技改项目和高水平的龙头企业、园区载体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