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书记谢正义率扬州市代表团赴陕西学习考察
2017-12-0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1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率扬州市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和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开展学习考察。

  5日,谢正义就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进古城保护和历史街区更新与改造在古城西安进行学习考察。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上市公司,业务覆盖电信、制造、金融、公共服务、能源等多个行业,在国内22个城市以及海外18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目前已计划在我市落户。谢正义一行实地参观企业展厅和软件开发中心,详细了解中软国际业务发展情况。在中软国际汇丰离岸开发中心,谢正义考察了全球敏捷开发协同交付新模式,并与其深圳开发中心现场连线,亲身体验离岸开发、协同创新的便捷和高效。该中心作为汇丰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开发中心,年内将达到3000人的规模,具备较强的国际化交付能力。谢正义对这种打破区域限制的异地软件开发模式十分赞赏,他希望中软国际在加强与扬州项目合作的同时,将先进的软件开发理念带到扬州,推动扬州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他要求扬州相关地区和部门学习借鉴西安软件园及科技综合体建设经验,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入园软件企业享受更优质、更高效服务。

  古城保护,是此次西安之行的考察重点。谢正义从西安城墙南门进入,沿途参观月城博物馆,详细了解西安城墙历史和古城保护规划;登上南门城墙,俯瞰西安古城风貌,仔细考察旅游标识、烟头处理等旅游服务细节设计;走进古城街巷,考察历史街区管理运营情况。当晚,谢正义在西安就地召开考察研讨会,总结学习考察成果。他指出,通过此次考察,各地、各部门要汲取先进城市的发展经验为我所用,坚定不移把推进科技综合体建设作为创新发展的主载体和城市发展的主动力,进一步深化推进“城市公园+商业服务+科技综合体+人才公寓”的发展模式,推进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发展。要把握好古城保护与城市建设的关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理念,做到精准规划,努力打造城市经典;要重视路灯、路牙等基础设施的设计,提升城市家具的品位,使其既符合古城风貌,又彰显现代特色。要继续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从烟头不落地、户外广告整治和强弱电线整理等细节入手,落细、落小、落实,让城市更美丽。

  在结束了对西安的考察后,谢正义一行连夜赶往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就现代农业发展与合作进行参观考察。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中国向亚太经合组织开放的十个科技工业园区之一,已在全国18个省区建立了207个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基地,年示范推广面积达到5200万亩,效益达150亿元。示范区内已初步形成了农牧良种、环保农资、绿色食品和生物工程四大特色产业。在杨凌,谢正义一行先后考察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厅、杨凌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大厅、霖科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霖科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有机肥、园艺基质、苗木和农业科技研发及服务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其承担的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控根快速育苗技术,已经在全国示范、推广和应用。谢正义对此大为赞赏,他表示,扬州即将迎来省园会和世园会,有关方面要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广立体种植,让园艺融入扬州市民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是杨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新品种展示的核心园区之一。园区以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及信息技术为核心,集中展示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模式。谢正义希望,我市农业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杨凌的合作交流,着力推广无土栽培、立体种植等新技术,推动我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杨凌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是2017年杨陵区委、区政府整合扶贫资源打造产业扶贫、科技扶贫、金融扶贫的综合示范基地,旨在帮助贫困群众掌握现代农业技术、提升发展能力、提振脱贫信心。目前,园区已为30多户贫困户提供了帮扶岗位,后续随着园区的建设和功能的完善,将吸纳更多贫困户入驻园区,为其脱贫致富提供帮助。考察中,谢正义指出,杨凌在科技创新、民生、农业经济发展等领域特色鲜明,让人很受启发。特别是在农村精准扶贫方面,要进一步整合发挥财政资金、扶贫专项资金、国企平台资金和社会资本的作用,按照“五可”的要求,切实将农村扶贫工程、菜篮子工程、蔬菜基地建设和农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养殖基地+林果基地+蔬菜基地”的集中集约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效。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和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桦,市政协副主席刘流参加考察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