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纪委通报六起违纪典型案例
2017-09-29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严明纪律,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风清气正,9月28日,市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宝应县农林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相锋违规收受父母丧事吊唁金问题。2015年12月、2016年9月相锋在操办母亲、父亲丧事过程中,利用职权收受分管范围内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3.68万元。相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还所有违纪所得款。

  江都区小纪镇副镇长毛传勤私车公养问题。2014年春节前,毛传勤利用分管国土工作的便利,将应由其个人承担的私家车加油费4880元在小纪镇国土所报支。毛传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所有违纪款。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朴席镇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戴河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2年12月至2015年5月期间,戴河以交通补助、超劳补助、血防加班补助等名义违规给本单位人员发放津补贴计26万余元;此外戴河还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戴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居委会原主任杨志国违规发放“家属慰问金”问题。2015年2月,杨志国以“家属慰问金”名义违规向该社区17名干部发放1000元/人的津补贴,计1.7万元。杨志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龙王村党总支书记夏文明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9月30日晚,夏文明违规接受辖区内某旅游用品企业老板的宴请。夏文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化工园区青山镇副镇长兼蚕种场党支部书记、场长曹启锋违规领取津补贴和奖金福利问题。2013年至2016年期间,曹启锋在青山镇已经领取相关考核奖金和福利的情况下,仍然在蚕种场重复领取了津补贴和奖金福利1.26万元。曹启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还所有违纪所得款。

  市纪委指出,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在纠正“四风”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我行我素,不收手、不知止。这些问题危害大、影响坏,啃食作风建设成果,必须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增强敬畏意识,守住纪律底线。

  市纪委强调,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必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拧紧责任担当的螺丝,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主动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重申纪律规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以上率下,以行动作无声的命令,以身教作无声的榜样;又要敢于担当,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点假期,紧盯具体问题线索,紧盯“关键少数”,对作风建设情况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机动式专项督查,尤其对节日期间发现的潜入地下违规吃喝、变通方式收送节礼、巧立名目发放补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铁面执纪,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季风 周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