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切实扛起巡察和派驻监督的政治责任
2017-09-19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巡察机构建设暨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加强巡察和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牢记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扛起巡察和派驻监督的政治责任,着力形成管党治党“双轮驱动”、党内监督“双剑合璧”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航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改革方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桦宣布了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派驻机构有关人事任命决定。市领导王炳松、张长金参加会议。

  谢正义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加强巡察和派驻监督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和纪委派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和“尖兵”。加强市委巡察机构建设、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党中央和省委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做好这两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补足党内监督短板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的坚强政治保证。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着力形成管党治党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谢正义强调,巡察和派驻监督的关系是短期重点监督和长期常态化监督的关系,两者互为表里、互为补充,派驻就是“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各地各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扛起巡察和派驻监督的政治责任,着力形成管党治党“双轮驱动”、党内监督“双剑合璧”的良好局面。在巡察工作方面,要坚持“三个导向”,也就是要坚持政治导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坚持专业导向,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在派驻监督方面,要突出“三个明确”,也就是要明确隶属关系,厘清领导与被领导、监督与被监督、派驻机构与市级机关纪工委这三组关系,做到监督派驻全覆盖、全监管、全直管;要明确工作重点,切实维护政治生态,强化日常监督,严格问责追究;要明确管理体制,每名派驻纪检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市纪委最近出台的各项工作制度迅速把工作开展起来。

  谢正义要求,要保持同心同向,合力推进巡察和派驻监督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失职的观念,带头支持监督执纪问责,积极为派驻机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全力支持派驻机构查办案件,努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巡察派驻机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秉公执纪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SLP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