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谈贯彻全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打造城市经典
2017-08-17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昨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主持召开市城建口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他强调,当前城市建设进入了新的重要转折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精心静心打造几个永恒的城市经典。市领导陈锴竑、何金发、张长金、王骏、刘流等参加会议。

  谢正义在讲话中全面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城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五年,城市建设工作牢固树立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彰显名城文化特质,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抓落实、与时俱进谱新章。

  谢正义指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要精心静心打造几个永恒的城市经典。永恒的城市经典,既是城市的标志和价值,也是城市的吸引力和魅力所在;既能直观、综合地体现城建口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也能全面展现个人的价值和担当。要充分认识到打造永恒的城市经典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当前城市建设的工程体量巨大,绝不能在城市建设上有败笔,不允许出任何差错。

  谢正义强调,要在蜀冈—瘦西湖核心景区、以三湾湿地公园为核心的周边区域、以万福大桥为中心的“七河八岛”区域、以江都水利枢纽为重点的“三河六岸”区域打造一批永恒的城市经典。这一过程中要统筹好五大要素,即规划好包括天际线、地形地貌、水形态在内的区域整体形态;多栽树、栽好树、栽珍贵树、栽成树、栽能茂盛生长50年以上的树,彰显区域底色;凸显桥、塔、亭、榭、廊等中国传统园林的要素;本着既要好看又要好用的原则,建设可看可进的环廊步道;建设一批配备公园、体育场馆、文化设施等公共功能的标志性建筑。要明确“1、5、10”最低标准,即建筑或区域建成后一年内自己不后悔,别人不非议;建成五年后主体建筑不会被拆除;建成十年后大的格局不会改动,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要严格把控五大步骤,即强化规划控制;面向全球专业机构进行规划设计方案公开招标;经过各部门的审议和把关;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由权力机构最终把控与决策,努力做到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成就自己。

  谢正义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牢记历史责任和使命,紧扣扬州承办2018年省运会、省园艺博览会和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努力打造几个永恒的城市经典,不断推动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干部队伍综合思维能力和专业化操作本领,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使其切实担负起未来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的重任。

  谢正义强调,城建口是发展的“风口”,也是反腐的“浪口”。市城建口各部门要加大廉政建设力度,进一步强化敬业专业、规范规矩意识,做到既能干事又干净干事。

  座谈会上,江都、广陵、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和市国土、规划、建设、城管、房管、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层年轻干部代表,就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打造城市永恒的经典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城市;谢正义;城建口;经典;建设;精神;打造;使命;全会;重要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