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调研场馆建设:围绕三个带来打造赛会里程碑
2017-07-06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 距离2018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开幕还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率队调研相关场馆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办会为民、办会惠民”的理念,围绕“三个带来”(举办好2018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能为运动员和游客带来什么、为市民带来什么、为全省运动事业发展和园林园艺技术发展带来什么),努力将2018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打造成为江苏省运会、省园博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副市长何金发等参加调研。

  谢正义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游泳健身中心、射击运动中心、省园博会主场馆以及仪征滨江新城体育中心,详细了解2018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相关场馆的建设推进情况。在市游泳健身中心,谢正义详细了解了场馆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加班加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入运营;同时要嵌入体育文化因素,传承省运会等大型赛事的历史记忆;要激发规划建设单位的动力和荣誉感,精心设计、精细施工,打造传世之作。在射击运动中心,谢正义要求,不仅要建得好,更要用得好,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同步规划建设开放式的国防主题公园,推进军训、警讯、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相结合,满足青少年法治教育需求和周边市民的运动健身需求。在仪征枣林湾生态园省园博会主场馆建设现场,谢正义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希望规划、建设要不断强化前瞻性,配套建设环形步道,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在滨江新城体育中心,谢正义希望加快建设进度,让体育设施融入到市民生活之中。

  调研中,谢正义指出,对于扬州而言,2018年省运会是我市有史以来所承办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综合性赛事活动。如今距离2018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开幕只剩一年左右的时间,相关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当务之急是要按照省运会和省园博会的建设要求,提升硬件建设水平,把好质量关,高标准、高品质地将每个场馆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传世之作。要保质保量地为省运会、省园博会提供好服务,满足省运会、省园博会运动员和游客的需求。要通过省运会和省园博会的举办服务好市民,把各类体育设施、园艺展场与百姓日常生活相结合、相融合,真正体现“办会为民、办会惠民”理念,尤其是要按照既定部署和布局,更大力度推进公园体系建设,并将其作为我市办好省运会、省园博会与为人民服务的最佳结合点,实现体育与园林园艺有机融合,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省运会、省园博会就在家门口。与此同时,体育、旅游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协作力度,同步考虑省运会、省园博会举办之后场馆的运营、经营等问题。

  谢正义要求,相关方面要围绕“三个带来”,也就是举办好2018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能为运动员和游客带来什么、为市民带来什么、为全省运动事业发展和园林园艺技术发展带来什么,树立更高追求和目标,全力办好2018年省运会和省园博会,在确保办出特色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全省体育运动与园林园艺技术发展,让扬州举办的这一届省运会和省园博会成为江苏省运会、省园博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标签:园博会;省运会;谢正义;建设;场馆;调研;2018年;三个;里程碑;体育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