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参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 创造过硬富民成果
2017-06-28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昨天在南京举行。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对富民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富民导向,创新富民举措,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强就富民工作作专题部署,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等出席。

  市委书记谢正义、市长张爱军在南京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张宝娟、陈扬、许建树、孔令俊、陈锴竑、姜龙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扬州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幸福是最重要的检验标准。我省富民工作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也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挑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要结合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来分析富民增收,着眼大民生的视野来把握百姓期盼,按照聚焦富民的工作要求来审视思路办法,全面把握富民的丰富内涵,从检验全面小康建设成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把聚焦富民摆在江苏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实现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不断增进各方面的民生福祉,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富民路子。

  会议强调,打好聚焦富民的主攻仗,必须做好“加减乘除法”:“加法”,就是提高收入、增加福祉;“减法”,就是减轻负担、减少烦忧;“乘法”,就是充分释放富民的乘数效应;“除法”,就是破除影响富民的制约和束缚。当前要着力抓好以发展富民产业为支撑、以推动自主创业为突破、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为抓手、以打好脱贫攻坚战为硬任务、以公共安全和生态环境为保障、以增加有效制度供给为动力等六方面工作,释放深化改革的富民惠民效应。

  会议要求,富民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协同推进,在全社会凝聚起加快富民的强大合力。

标签:富民;张爱军;谢正义;省委;成果;举措;二次;十三届;全会;会议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