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检查广陵工作 强调突出重难点精准落实责任
2017-06-21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昨天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赴广陵区检查安全维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突出重点难点,过细工作方案,精准落实责任,过硬工作作风,确保扬州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社会稳定事件。副市长何金发、张长金参加活动。

  谢正义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润发超市东区店、育才幼儿园文昌园、汽车东站等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在大润发超市东区店,谢正义走进消防控制室和微型消防站,认真检查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对企业人员配备、器材装备以及安全教育培训、处置灾情预案表示满意。他指出,在消防装备、制度、人员配备到位基础之上,还要严格落实责任。今年是十九大召开之年,要确保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绝对安全。育才幼儿园文昌园小朋友正在以做游戏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谢正义走上前去与小朋友们互动交流。他说,要把安全教育放在幼儿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特别是交通安全、防火防水要从小抓起。谢正义还来到幼儿园厨房,仔细检查了“中、副餐尝菜记录表”,对幼儿园切实承担起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值班教师每天、每餐、每个品种先于学生品尝或食用学生餐的做法给予赞赏,并要求园方进一步健全制度,确保幼儿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万无一失。在汽车东站,谢正义认真察看了候车大厅、售票窗口、客运车辆进出场所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了车站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要求车站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提升快速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谢正义听取了广陵区关于安全维稳工作情况的汇报。

  谢正义指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稳定,两项工作缺一不可,各级党政负责人都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弦;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突出重点难点,过细工作方案,精准落实责任,过硬工作作风,确保扬州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有影响的社会稳定事件。

  谢正义强调,安全维稳工作既要全面抓,也要重点抓,每个县(市、区)要列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人口,特别是要紧盯教育、环保等重点领域、部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行重点监控。要针对重点,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专业方案、安全维稳工作预案,确保矛盾和问题得到及时稳妥处置。要精准落实责任,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要肩负起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的责任。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大走访的部署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进行大排查,尤其是与重点任务、重点信访挂钩的领导干部要亲自接访,建立“一个案子抓到底、直到结案为止”的工作机制。广陵是主城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压力大,必须既依法依规,又动真碰硬,也要注重方式方法,一个一个地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安全;谢正义;工作;维稳;重点;广陵区;责任;落实;稳定;社会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