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专题调研:确保历史性工程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7-06-0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昨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城市南部快速通道、611省道、金湾路等交通重点工程。他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城市南部快速通道、611省道、金湾路这三条道路的全局意义和历史价值,抓住施工黄金期、突出关键环节,全力以赴保障,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到今年9月底三大历史性工程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副市长丁一、市政协副主席王骏参加调研。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是我市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建项目,也是“迎省运”的头号工程,线路全长17.2公里。2015年11月28日项目第1标段开工建设,2016年4月18日全线开工建设。昨日上午,谢正义首先来到城市南部快速通道第1标段和第2标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和周边环境改造进程。他指出,这里是从老宁通高速进入城区的第一门户,跨G328主线桥和赵江桥也是城市南部快速通道的先导段,要精心施工,同步做好周边环境改造,确保先导段成为全线的示范工程,展现好扬州的新形象。随后,谢正义沿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先后来到邗江路隧道、扬子江路隧道、渡江路隧道、开发路隧道、运河南路高架等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度,并慰问工程建设者。他强调,要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确保工程按期完成;要注意夜晚错时施工,一定要做好照明、交通安全、人员管理、绿化等各项工作,在安全施工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611省道起于125省道高邮段,终于运河北路与江平路交叉口,全长约35.2公里。金湾路是城市东部纵贯南北的重要通道,全长13公里。昨日下午,谢正义沿着正在建设的611省道、金湾路,实地察看了北方寺大桥、老淮江公路与金湾路共线段、高水河特大桥、韩许河路通道、328国道互通等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展。他指出,雨季到来之前是施工的黄金期,要紧扣时间节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抢抓施工工期,确保按质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谢正义对城市南部快速通道、611省道、金湾路等交通重点工程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三条主要道路是扬州自主建设,涉及面广、技术最复杂、一次性工程量最大、投资量最大的工程,经过广大建设者一年多奋战,先导段建成通车,全线线形形成、雏形初显,若干节点工程进展顺利,各方合力已经形成,价值开始显现,社会各界思想更加统一,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谢正义指出,城市南部快速通道、611省道、金湾路是拉开扬州城市大框架,真正构成“东水西山、南江北湖”主城区发展格局的全局性工程,是纾解古城和老城交通压力、推动新区及周边乡镇发展的骨干性工程,是实施宁镇扬一体化战略、城乡一体化战略以及跨江融合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推动城市整体改造和更新的龙头工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识这三条道路对于扬州发展的全局意义和历史价值。

  谢正义强调,当前三条道路施工进入了关键时刻、攻坚时刻,要抓住施工黄金期,突出关键环节,全力以赴保障,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到今年9月底三条道路建设取得决定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各区、功能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工程进度要求,做好拆迁交地、杆管迁移等工作,确保6月底全部完成;沿线区、功能区要落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并成立专门攻关小组,相关部门要派专人做好配合工作;要采取切实措施,从源头抓起,确保工程建材供应;要加强督查,实施各标段之间劳动竞赛和评比,上足马力、加班加点,打一场攻坚战。要以绣花的功夫精心做好交通管理与施工现场管理,把三条道路打造成为文明施工的工程。各区、功能区要全面启动沿线拆迁和立面整治工作。要做好城市南部快速通道、金湾路这两条快速路与城市道路的连线规划,最大限度发挥快速路的效应。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组织开展好大观摩、大慰问、大建言活动,凝聚各方共识,形成推动这三大历史性工程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标签:工程;谢正义;城市;施工;建设;金湾路;确保;交通;通道;南部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