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大力弘扬英模精神 为建设新扬州再立新功
2017-05-2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门看望和慰问全市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建警治警总方略、立警从警座右铭,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令俊,市委常委、秘书长陈锴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参加活动。

  在5月19日、22日分别召开的全国、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我市公安系统有8个集体和23名个人受到表彰。谢正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表示祝贺和敬意,并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问候。他说,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于职守、奋力拼搏,为保障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和先进集体,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谢正义指出,当前,我市正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两聚一高”主题,全力推进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事关扬州长远发展的“十件大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公安系统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对党忠诚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树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体察群众疾苦中加深对人民的感情,在解决群众困难中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在维护群众权益中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当好百姓安宁的“守护神”、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在大要案件必破的同时,更多地侦破民生“小案”,切实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的平安,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依法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突出犯罪,切实保障经济安全、金融安全和市场秩序;在简化行政审批、服务企业发展、优化交通环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民众安全感上下功夫,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狠抓警风警纪建设,始终保持公安队伍风清气正,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活动开始前,谢正义与全市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合影留念。

标签:谢正义;公安;人民;扬州;群众;建设;精神;英模;大力;全市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