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抓住关键 紧扣节点 全力以赴推进“两创示范”
2017-05-17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市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下简称“两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关键点、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两创示范”工作。市长张爱军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主持会议并作工作点评。市领导王炳松、 丁一、张长金,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会议。

  谢正义对过去一年“两创示范”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之举,聚力创新是省党代会的重要主题,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将“两创示范”作为“12345”创新发展工程中的第一工程和首要项目,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推进“两创示范”工作。

  谢正义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载体建设力度,按照既定目标毫不动摇地加快推进科技产业综合体和商贸集中区建设。要发挥好扬州大学和南邮通达学院两所高校的作用,“靠船下篙”抓好科技创新的源头。要认真研究和发挥好723所和北方激光(曙光光电)两个大所的带动作用,释放这两个“国家队”的力量,引领和推动扬州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要注重“老字号”和新业态的发展,通过“老字号”振兴带动创业创新,让“老字号”、“老味道”唤起扬州人的老记忆,并在关注“互联网+”等新业态的同时,认真研究和推广以京华城和虹桥坊两大综合体为代表的商业新业态。要加快两个央企试验场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其带动和辐射作用,打造扬州“两创示范”的亮点。要抢抓宁镇扬一体化和2020年连淮扬镇铁路建成通车的机遇,紧盯上海和南京两个城市做好“双招双引”工作。要落实好政策,各地各部门制定的政策要首先对企业、对人才落实到位。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两创示范”工作推进,一手抓好总结、统计和汇报工作,不断校正、验证自身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要充分发挥县(市、区)、功能区和部门两方面力量,条块结合、落实责任、密切协作,形成推进“两创示范”的合力。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把“两创示范”抓在手上,抓住关键点、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两创示范”工作。

  张爱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盯紧重点目标,精心打造“两创示范点”,全面提升“双招双引”水平,优化完善政府服务体系,健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着力提升数据监控能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谋求“两创示范”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补短补差工作,突出推动更多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着力发挥各类创业创新平台的作用,全力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潮,善于运用数据分析指导推进工作,积极开展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努力谋求“两创示范”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要高度重视“两创示范”自查迎检工作,认真做好2016年“两创示范”绩效自评价,重视做好财政部驻江苏专员办对我市的绩效评价和“两创示范”期结束时绩效考评的迎检工作,上下联动,努力争取各项绩效评价取得好成绩。

  会上,市“两创办”汇报了2016年“两创示范”工作开展情况,市经信委、科技局、商务局、工商局以及高邮市、广陵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