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谢正义出席
2017-03-18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8日讯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新一届省委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七届市委首轮巡察成果,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谢正义到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一轮市委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宝娟 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巡察任务分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航主持会议。副市长张长金参加活动。

  去年11月,市党代会一结束,就全面启动了七届市委首轮巡察。6个巡察组进驻农工办、科协、商务局、农机局、水务投资集团和化工园区6家单位,聚焦政治巡察,剑指突出问题,既亮红灯,又敲警钟,较好地完成了首轮巡察任务。今年,市委将分三轮对22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1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谢正义在讲话中对七届市委首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巡察也是政治巡察。中央和省委都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推动巡察工作在基层落地有声、落实到位。要保持政治巡察战略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与任务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要深化政治巡察战略定位,坚决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来,围绕实现“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不折不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政治巡察战略作用,坚决把工作成效体现到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上来,扎实有效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谢正义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一轮市委巡察工作。要聚焦政治巡察,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的情况,坚持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执行换届纪律、选人用人情况,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的情况,从而树立鲜明政治导向,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聚焦“两个责任”,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的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聚焦正风反腐,认真查找被巡察单位在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规范权力行使、项目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资金使用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征地拆迁、扶贫救济、民生资金发放、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人群”,一方面,重点聚焦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大多数。另一方面也要针对基层实际,加大对容易滋生“微腐败”和“小官大贪”等重点领域的巡察力度。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重点强化“五个结合”,即:与“一把手”廉洁从政汇报制度相结合,与“三直接”关键环节操作规范的督查相结合,与市委市政府相关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与领导干部责任审计相结合,与干部考察工作相结合。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研究治本之策,对巡察发现的面上共性问题要指出“病症”、揭示“病因”,查找制度漏洞。

  谢正义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制度机制,打造过硬队伍,坚决维护市委巡察组的良好形象,以履职的实际成效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