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扬调研 谢正义陪同作情况汇报
2017-03-15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扬州调研。王卓摄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到我市就农村扶贫资金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加强基层纪检队伍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深化研究、分析根源,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治标为主逐步转向标本兼治,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好转。市委书记谢正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航陪同调研。

  上午,蒋卓庆首先在仪征市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乡镇基层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研判,农村扶贫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基层纪委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纪检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重点问题,与仪征市委、市纪委以及部分乡镇纪委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研究破解之道。

  下午,蒋卓庆实地考察了扬州规划展示馆、李宁体育园,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各县(市、区)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

  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市委坚持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全市整体工作布局,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考核;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在全市形成了执行纪律规矩严紧硬的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坚持抓早抓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贯彻省委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工作。在制度建设方面,市委连续多年进行探索和尝试,构建规范、预防和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尤其是围绕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直接分配财政资金、直接接触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制定出台了4批“三直接”十大环节操作规范共40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给权力的核心环节套上制度的“嚼子”。同时,扎实推进勤政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发掘利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干部。

  蒋卓庆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三直接”十大环节操作规范等制度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提供坚强保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就要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具体案件来实现标本兼治的目的,希望扬州对“三直接”十大环节操作规范进行评估、总结经验,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体制机制。

  蒋卓庆指出,农村扶贫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发生的一些违反廉政纪律问题和腐败案件,直接损害的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着党委政府的形象。各级纪委要高度重视,抓住关键环节,深化分析研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实现农村扶贫资金管理实名化、透明化;以市场化的手段,建设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加强管理监督,规范和解决好村财镇管等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在农村扶贫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工程建设招投标、征地拆迁等方面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并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为全省解决相关问题提供经验和样板。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建立谈话制度。要健全巡察机构,抓好巡察工作,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谢正义表示,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把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起来。

  副市长张长金、市政协副主席刘流等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蒋卓庆;谢正义;工作;建设;农村;调研;书记;省委;常委;环节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