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率队拜访国际奥委会总部 巴赫会见扬州代表团
2017-03-0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扬州代表团拜访国际奥委会总部。施伟摄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3月4日下午,以市委书记谢正义为团长的扬州市友好经济代表团一行抵达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参观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学习国际办赛经验,指导办好2018年在扬州举办的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夫人克劳迪娅·巴赫女士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了扬州代表团一行并与全体团员合影。

  在会谈中,谢正义对巴赫主席和夫人在百忙之中会见扬州代表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十分重视和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强调一方面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对于一座城市来讲,体育能够改变城市;对于一个人来讲,体育可以改变生活。体育,让城市发展更加出彩,让人的生活更加精彩。一直以来,扬州积极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同步发展,先后建成了一批符合国际标准的体育场馆,成功举办了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国际花样游泳大奖赛、全国击剑冠军赛等国际国内赛事。同时,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健身设施和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建设,努力让城乡居民动起来。扬州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已经成为一座活力之城。明年,扬州将举办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我们非常乐意有更多的大型赛事落户扬州,让扬州既有文化魅力,又有运动活力。热忱欢迎全世界的运动员、体坛名将和奥运冠军到扬州做客。谢正义代表扬州人民向巴赫主席和夫人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巴赫主席和夫人在中国访问时能到扬州参观指导。

  巴赫主席和夫人欣然表示,十分愿意到扬州做客,十分期待未来的扬州之行。巴赫主席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历史。他说,扬州代表团这次沿着习近平主席的足迹来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访问,充分说明扬州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相信有中国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中国体育强国之梦一定能够实现。扬州至今已有2500年的建城史,奥林匹克运动至今已有3000年的发展史,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发展的背后都蕴藏着伟大的精神,十分高兴扬州在发展体育事业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将继续关注扬州的发展特别是体育事业的发展。

  2014年南京举办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巴赫夫人和部分国际奥委会官员及夫人曾专程到扬州访问。当接过扬州代表团特地带来的当时访问扬州的照片时,巴赫夫人感动地说:“扬州的美景美食和群众体育设施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扬州代表团的到访为我带来了美好的回忆。”

  会见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奥林匹克博物馆。

标签:扬州;巴赫;国际奥委会;谢正义;体育;代表团;发展;总部;主席;夫人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