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用心推大战略 用劲抓大项目 用情建大空间
2017-02-22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和公园体系建设督查推进会。市委书记谢正义强调,要围绕宁镇扬一体化、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等,用心推大战略;要对过去五年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全部清零、全面反思,重新出发、从头再来,根据新的环境、新的形势,用劲抓大项目;要围绕公园体系“111”工程,按照 标识性、传承性、实用性的原则,用情建大空间。市长张爱军就抓好重大项目和公园体系建设提出要求。陈扬、陈锴竑、王炳松、沙志芳、范天恩、杨正福、丁一、张长金、李忠盛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谢正义强调,要按照“两报告三文件”的要求,坚持所有工作项目化,把握全年工作的基本面,把握项目建设的主体。要始终把重特大项目建设作为所有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明确到重点企业,明确与重点企业合作的重点项目、预期目标,明确由市领导牵头带队拜访、带头招商,明确由市级统一进行重特大项目建设协调工作,明确由市级出台支持政策等“五个明确”的要求,立即启动“大拜访、大招商、大合作”活动,尽快在重特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在全国、全省大战略中,尤其是在宁镇扬一体化、江淮生态大走廊战略上找到项目的着力点和政策点,乘势而上把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重大项目“笼子”。要从现在开始,明确目标导向,预排一批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生态项目、创新项目,为参加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做好准备。

  谢正义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到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既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更是用心用劲用情为城市做几件有意义事情的体现。在工作导向上,要大幅度调整《县(市、区)党政正职考核办法》和《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办法》,将党政正职分开考核;要对各级开发区包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或者管委会主任进行单独考核,将开发区打造成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后备干部的训练场和优秀干部的竞技场。在项目组织上,要服从服务于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要求,市里开展集中督导活动,重点督导新签约、新投产、新竣工项目。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功能区100亿元、50亿元重特大项目要“一周一报”。在保障支持上,要强化市级层面协调力度,部门既要当项目建设的“统计局”,更要当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局”,要围绕项目建设敢于担当。

  就推进公园体系建设,谢正义强调,要围绕“111”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体系建设工程,坚持“位置为王”,集中力量建好中央公园和社区公园;同时所有公园要有标识性、传承性和实用性;在城市建设上,要进一步强化公共空间思维,以公园体系建设为重点,推动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理念实现新跃升。

  张爱军充分肯定了全市各地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重大项目建设所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振抓重大项目建设的精气神,加快打响打好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攻战。特别是要对中央推进经济发展的新政策和新动向保持高度敏锐性,加快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抓紧做好“4·18”客商邀请和项目签约工作。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精准度,倾心倾力当好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严格考核,形成良好的项目建设组织推动体系。

  张爱军要求,加大公园体系推进力度,完善布局体系,提升公园品质,加强配套和管理,全面提升公园体系的覆盖率和辐射度,营造获得感更强的生态福利。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汇报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委办公室、市规划局、市园林局等部门汇报了公园体系建设督查推进情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