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参加广陵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只有用大劲 才能办大事
2017-02-17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参加广陵代表团审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参加广陵代表团审议。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参加广陵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两聚一高”“十件大事”个个重要,个个清晰,个个必须做,个个可以做,也是个个可以做好的。只有用大力才能干大事,只有用大劲才能办大事。我们要用心用劲用情去做,点点滴滴抓落实,稳中求进上台阶,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谢正义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两聚一高”和办好“十件大事”提出了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方案,符合上级要求、契合扬州实际、反映群众意愿。他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

  谢正义说,过去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一起想、一起干、一起苦,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工作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尤其是集中力量干了一些大事、干成了一些大事。这些成绩不仅体现在经济数据的增长,而且积蓄了发展后劲,奠定了城市格局,增强了发展信心,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体现了扬州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好局面。

  谢正义强调,这次“两会”主题是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将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政府工作报告的形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共同行动。“两聚一高”“十件大事”个个重要,个个清晰,个个必须做,个个可以做,也是个个可以做好的。只有用大力才能干大事,只有用大劲才能办大事。我们要用心用劲用情去做,点点滴滴抓落实,稳中求进上台阶,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谢正义对广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广陵要在创业创新上用大劲。要坚持效益为先和项目为王,在先进制造业上下功夫,尤其是要在沿江100亿元重特大项目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持之以恒做大做强以信息服务业基地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继续做好食品工业、“老字号”等历史经典产业。要在建城上、管城上用大劲。建新城,要一如既往保持精气神,实现未来5年基本建成广陵新城的目标;兴古城,未来5年要基本完成古城复兴的任务;改老城,要在城市东南部改造上下功夫;建特色小镇,建好以湾头小镇为代表的特色小镇,打造成扬州特色小镇的样板、江苏特色小镇的亮点、全国特色小镇的典范;管全城,主城区要把城市管理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要在富民惠民上用大劲。以创业带动富民,加大力度扶贫攻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加大“宜居”社区建设力度,将社区公园建设放在民生工作重要位置上。要在生态生活上用大劲。以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公园体系建设,特别是要把公共空间的建设作为扬州千年古城在新的历史条件之下最鲜明的特色。只有用大劲,才能办大事,劲要用在点子上、用在实在上,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一一当当往前走,在实践之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继续前进,保持韧劲把大事干好办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