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谢正义发表讲话
2017-02-1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2月15日上午9时,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扬州会议中心唱响,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扬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386名政协委员相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谱写好“中国梦”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扬州篇章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谢正义到会并作题为《接力走好新征程 合力谱写新篇章》的讲话。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民阳、李忠盛、王克胜、董玉海、程吉林、王静成、夏正祥、王骏、刘流、汤天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朱民阳主持,洪锦华代表市七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爱军,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潘永和,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全体负责同志,扬州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过历届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海军扬州舰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扬的省政协委员,市各有关部门、驻扬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成员等应邀参加开幕大会。

  谢正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扬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建城2500周年为契机,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抓发展,集中力量干大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一起想、一起干、一起苦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谢正义说,“两聚一高”、十件大事,是“中国梦”在江苏、在扬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我们要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点点滴滴抓落实、稳中求进上台阶,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拼;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走,接力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新征程,合力谱写好“强富美高”的新篇章。

  谢正义指出,接力走好新征程,合力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聚力创新。革故鼎新、敢为人先,一直是扬州这座城市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魂。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引擎、城市转型的主动力,主动服务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12345”创新发展工程,优先发展六大基本产业,加快构筑三大创新板块,着力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全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发展。接力走好新征程,合力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聚焦富民。为政之要,在于为民。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锚定“富民坐标”,将就业富民作为第一路径、将创业富民作为最大潜力、将脱贫攻坚作为重要任务,多层次、多领域拓宽富民增收渠道,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接力走好新征程,合力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生态建设。绿色是我们这座千年古城的“城市底色”。面向未来,我们要不断坚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增添福祉的第一责任,作为当代扬州人对子孙后代的第一责任,作为扬州这座长江运河交汇点、南水北调东线源头城市对全国人民的第一责任,不断厚植扬州发展的绿色根基。接力走好新征程,合力谱写新篇章,必须坚持特色发展。有特色,市民对城市才倍感自豪;有特色,城市对外才被需要。面向未来,我们要紧扣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扎实推进古城保护与利用、改造与复兴,扎实推进文化文脉的梳理、传承与弘扬,努力创造运河城市转型和历史文化名城复兴的“扬州经验”;要把建设更多、更开敞、更均衡布局的公共空间作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古城扬州最鲜明的新特色,以举办省运会、省园会和世园会三大盛会为契机,大力实施公园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重要场馆、重点展馆和主会场、主展场建设,真正使我们的城市成为本地人美好生活的家园、外来旅游旅行者流连忘返的胜地、年轻人创业创新的天堂。

  谢正义强调,携手同行,路再远总可达;勠力同心,担再重总能挑。“强富美高”的新篇章需要我们共同来书写。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化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增进协商民主、凝聚各方力量、维护改革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争做表率,一如既往地与市委共谋共商、同频共振,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断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讲话全文另发)

  洪锦华在工作报告中说,五年来,在中共扬州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委员,组织发动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体现高度、调研协商体现深度、民主监督体现力度、团结合作体现广度,人民政协事业开创了新的局面。今后五年,是扬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市政协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部署,聚力创新、聚焦富民,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更加规范,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到位,促进民生更加有效,团结联谊更加广泛,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扬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摘要另发)

  刘在銮代表市七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七届政协期间,我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提交提案2042件,经审查,立案1992件。其中2016年提交提案366件,立案362件。共有351名委员个人累计提立提案1687件,占84.7%,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集体累计提立提案305件,占15.3%。截至本次会议前,七届政协所有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一次反馈达99.8%。(报告摘要另发)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听取和讨论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同志的讲话;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七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政协扬州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机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