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用心用劲用情做几件有意义的事
2017-02-13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4日是正月初八,春节长假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是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作风建设大会,表彰先进,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稳中求进上台阶,用心用劲用情做几件有意义的事,为早日实现“两聚一高”目标、办成“十件大事”、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爱军主持。朱民阳、洪锦华、丁纯、陈扬、许建树、张宝娟、孔令俊、李航、陈锴竑、姜龙、王炳松、陈卫庆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6年度市级机关“特别贡献奖”、集体二等功、“工作创新奖”、“三争”专项奖和“年度工作目标绩效综合考评”先进单位、记二等功人员,以及“县(市、区)党政正职考核”“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功能区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谢正义在讲话中对2016年度全市各项工作及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市、县两级政府换届后的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献词中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要做好“三个答卷”。即将召开的市“两会”结束后,市、县两级新四套领导班子将全部到位,大家现在就要思考,这未来五年任期我们将为这座城市干些什么?五年后我们将为这座城市留下些什么?作为领导干部,在自己的从政生涯里、在一届任期内,只有用心用劲用情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才能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内心。

  谢正义强调,用心做事首先要在“两聚一高”“十件大事”上下功夫。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既是市党代会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今后几年的工作重点。同时,也是任务明确、必须做、可以做、经过努力完全可以做好、对扬州当下和历史都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事和好事。“两聚一高”“十件大事”办好了,扬州就可以迈上新台阶,个人事业也有了新成绩。心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胜。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用心抓落实。用劲做事重点要在重大项目上用大劲。重大项目是我们多年一以贯之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从年初就要开展“聚焦创新·找项目求合作”大拜访,出大力,用大劲,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新突破。用情做事的具体体现就是要在为民办事上有真情。这次大会结束后,要结合巩固拓展“三下三联三交”活动成果,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全市机关干部开展“聚焦富民·走千村访万户”大走访,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把农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搞清楚,把脱贫致富的路径理清楚,把化解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问清楚;要继续闷声抓发展、闷头干实事,坚持每年办几件民生大事,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扬州发展的温度;坚持效果导向,务实靠实,不追求一时轰动效应,不玩“数字游戏”,更不能把说的当成做的、把思路当成经验、把“材料”当成政绩。

  谢正义指出,用心用劲用情做事,落脚点是做有意义的事。什么事才是有意义的事?归根到底,人民群众说好、子孙后代说好,才是真的好,才是有意义的事!我们要多做一些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事,不要上有污染的项目,不要搞虚假的政绩,不要做让后人骂的工程,多做诸如“263”行动计划、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这类打基础、利长远、惠及子孙后代的事。

  张爱军就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全市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在争先进位中展现作风,各地各部门要树立高标杆,确立高要求,县市与县市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都要竞一竞、赛一赛,争先作为、争当先进;要在狠抓落实中锤炼作风,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实体经济,抓生态建设,抓城乡居民增收,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法定、规范决策程序、优化政务服务、突出廉洁从政,在规范服务中优化作风。他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从严要求、主动作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服务效能,以优良作风树一流形象,以一流效能创一流业绩,为谱写好中国梦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扬州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人员观看了“特别贡献奖”成果展示电视片。市国土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昨日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市、区)、功能区设立了分会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