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贤共话强国情丨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思铭:勇担民企责任,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2023-05-19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青年一代,我将勇担民企责任,回馈家乡、回报乡梓,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嘉宾、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思铭言语中尽是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

出生在苏州吴江的莫思铭曾留学海外,国外生活一方面培养了他独立能力,一方面也让他更加挂念故乡。“留学让我增长了学识、积累了人生阅历,但孤独感和思念感却时常涌上心头,所以毕业之后,第一时间便选择了回国。”

莫思铭全身心投入光通信和电力传输行业,经过多年努力,永鼎公司成为国家级高科技与创新型产业集团,在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制约和封锁,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莫思铭也成为了公司的“当家人”。“父母养育了我,家乡培养了我,我能做的就是把企业做好,加大智能制造投入,加快企业智能制造步伐。作为一家专注实业的民营企业,我们必须把握产业创新和技术创新,践行民营企业在新时代的新担当。”莫思铭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倍感荣耀,心里十分期待。作为一名年轻后辈,我特别希望能与众多海内外的大咖专家共叙乡情、共话发展的机会。”

对于未来发展,莫思铭已经有了清晰的蓝图和目标。他告诉新江苏记者,结合“东数西算”“双碳目标”等国家倡导的重大项目及公司“光电交融、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永鼎将进一步向光通信产业链上游投资研发和生产光芯片产品,以实现进口替代,更大力度支持高温超导带材业务,为产品在可控核聚变、感应加热等领域的大规模使用打造坚实基础,不断推动高温超导的产业化。“奋斗正当时!身为年轻人,更应践行时代新使命,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罗鹏

标签:江苏;思铭;发展大会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