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去“时光博物馆”,沉浸式感受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
2023-04-21 16: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国亚妮 潘书哲  
1
听新闻

场景化展现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互动体验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4月21日上午,2023年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举办之际,由人民日报新媒体精心打造的2023“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来到南京。在玄武湖公园,以两辆红色大篷车为主体的“时光博物馆”吸引了现场市民和游客的眼球。

“这次我们把两辆大篷车进行了改装,可以做到收起来的时候是一辆车,但是到了一个地点就可以立马把它展开进行一个展陈。”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编辑左潇介绍道。

与常规的图片、视频展陈形式不同,“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由两辆双层双扩容特装巨型箱体车组成,行驶为车、停车为展,形成融合场景复原、AI互动、视听体验于一体的沉浸式展示空间,立体式、直观化呈现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图景。

走进“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观众可以在“辉煌征程”展区看大美中国一秒入画,在青山绿水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在“数字未来”展区看到数字技术的应用和媒体融合创新成果,感受创新科技引领时代发展;在“中国坐标”展区通过高度、跨度、精度、速度、力度、深度等多个维度了解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在“星辰大海”展区模拟太空场景,通过航天器模型+视频演示展现航天成就;在“美美与共”展区见证绿色中国、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生活图景;在“追梦新时代”展区展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图景……

“在6个主题场景之外我们还设置了一些互动体验环境,如果这几天来到南京参观的话,我们还准备了一些地方特色传统文化演出,比如南京的白菊和江苏的昆曲,可以和各位一起来参与。”左潇说。

除创意化、沉浸式主题展陈外,“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还运用全新的科技手段和特效制作,在馆内外为观众打造丰富多彩的视听与互动体验。

“复兴号”高铁、“天宫号”空间站、可涂装的盾构机、可云游的长城、古今融合的《新千里江山图》、AR观影……通过实物+影像+互动体验的方式,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看得见、摸得着。

左潇告诉新江苏记者,“时光博物馆”作为人民日报新媒体的一个经典IP,前几年的传播和创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一次配合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时光博物馆’进行了全新升级,并且落地江苏,希望给江苏的受众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

新江苏记者了解到,“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4月21日从南京站启程,深入全国多地,走进校园、社区、企业,打造一场中国“行进之旅”,展现新时代辉煌成就和未来发展图景,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国亚妮 潘书哲 人民日报新媒体供图

参观小贴士

时间:4月21号-4月27号,每天早上9点-晚上7点

地点:南京玄武湖公园

参观方式:现场扫码,无需预约,由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进行参观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