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会见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一行 曹路宝出席座谈会
2019-01-24 13: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22日至23日,省发改委来盐调研我市重大产业布局推进情况。市委书记戴源会见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一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出席座谈会。

  戴源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盐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发改委的支持帮助下,我们聚焦“两高”目标,坚持“三市”战略,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路径,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宝武集团2000万吨级绿色精品钢生产基地正式落户,盐青铁路建成通车,新水源地及跨区域引水工程全线通水,办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牵动全局的大事要事。近日,我市年产7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正式获省发改委核准,有力增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后劲。当前,盐城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在更高层次统筹谋划沿海发展,全力突破重大产业项目,推动沿海经济带加速隆起。希望省发改委继续关心支持盐城优化产业布局、引进重大项目、提升基础设施,合力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曹路宝表示,盐城正在谋划以滨海港工业园区为龙头,引领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的大格局。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进、稳、新、深”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聚焦钢铁、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宝武、金光、中海油LNG、国家电投等重大项目,全面加强与央企对接合作,努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恳请省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对盐城工作的指导力度,在钢铁产业布局、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产业发展、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共同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李侃桢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说,省发改委一直高度关注盐城、倾力支持盐城各项事业发展。2019年,盐城有多个新项目被列入省重点项目,发展势头迅猛。我们将全力支持盐城在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发挥出海门户作用,积极争创河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全力支持盐城在沿海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作为,打造高水平的现代化钢铁产业基地;全力支持盐城在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上更显效果,构建更加完善的沿海集疏运体系;全力支持盐城在能源结构调整升级上作出示范,大力发展海上风电,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希望双方协调配合、共同努力,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向上争取,一起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在盐期间,李侃桢一行实地调研了滨海港工业园区、滨海港、宝武钢铁基地。

  省发改委副主任祁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滨海县、滨海港工业园区和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刘志红)

标签:发改委;盐城;发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