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江苏—加州市长对话会在盐举行 曹路宝致辞
2018-08-02 10: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8月1日,第二届江苏—加州市长对话会在我市举行。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柏苏宁,美国联邦众议员吉米·戈麦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分别致辞。美华友好协会会长冯振发,加州6个郡、市和江苏13个市、县(市、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2011年,我省与美国加州正式结成友好省州关系,建立了江苏—加州市长对话会机制。柏苏宁在致辞时说,今年是第二届江苏—加州市长对话会,我们愿与加州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希望更多的江苏城市与加州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增进了解,促进交流,给中美交往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吉米·戈麦兹表示,江苏和加州有诸多相似之处,两地结为友好省州,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环保、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加州郡市抱着开放的心态参加对话会,并愿意同江苏市县加强对话、增强联系,共同探讨解决城市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展更加牢固的友好关系。

  曹路宝在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盐城市情特点,指出我市将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明确的发展路径,借助市长对话会的良好平台,聚焦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领域,全面拓展与加州城市的开放合作,努力在两省州的开放合作中承担更多任务、发挥更大作用。期待加州各地把合作发展的目光投向盐城,到这片充满活力和潜力的热土寻求互利互惠的合作机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对话会上,加州圣伯纳迪诺郡、尼古埃尔湖市、曼哈顿海滩市等地代表围绕“智慧宜居·科技让城市更美好”“现代城市的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主题,与出席活动的省内市、县(市、区)负责同志展开讨论,我市城南新区作交流发言。扬州、无锡、宿迁及响水县分别和约巴琳达市、圣伯纳迪诺郡、芳塔那市、唐尼市签署了友好交流意向书和谅解备忘录。

  会前,副市长孙轶会见了加州市长代表团一行。与会嘉宾考察了东山精密产业园和杨侍村,对盐城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和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标签:加州;江苏;市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