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阜宁支行“三部曲”助力春耕备耕
2024-04-15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骏飞  
1
听新闻

为保证金融服务不误农时,工行盐城阜宁支行提前部署、系统谋划,践行勤劳金融,加大走访力度,开通绿色信贷通道、灵活确定贷款方式,保障农业生产资金供给。截至3月5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73.36亿元,比年初增加14.52亿元,增幅24.67%。

一、重点对接支持 搭建助农“暖心桥”

为支持春耕备耕,工行盐城阜宁支行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摸清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重点对接新型主体。该行结合乡镇普惠金融活动的开展,以“党建+金融”为载体,在全辖10多个乡镇(街道)开展网格化走访,主动对接农户、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合作社等涉农经济主体,梳理资金需求名单,做好信贷支持计划,精准对接金融需求。

二、不断提质增效 开辟服务“快车道”

工行盐城阜宁支行立足当地特色和自然资源禀赋,不断创新支持模式和产品,形成对春耕备耕的精准支持。畅通服务渠道。该行不断完善服务渠道,发挥“网点+柜员机+上门服务自助机”的作用,大力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等金融服务渠道,保障客户便捷办理支付结算、农资采买、农产品销售等业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质效。

三、高效联动赋能 播撒春种“及时雨”

该行通过发挥“兴农通”作用,简化信贷流程,不断提高效率,做到春耕备耕金融需求优先支持。该行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村委会的沟通对接,深入了解当地春耕备耕规划情况,按照各乡镇、村居的产业特点,按需制定信贷投放计划及措施,将信贷资金向“三农”倾斜,积极支持农户和农企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确保信贷资金的有效投放。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29亿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