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建湖支行开展集中整治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2024-03-27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东升  
1
听新闻

近阶段,盐城建湖支行深刻领会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案例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整改、组织应急演练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管理,保障全行安全平稳运行。

一、提高安全意识,压实消防责任。该行针对近期国内连续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情况,组织干部员工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分析当前面临的火灾形势严峻性,要求全行员工从中汲取教训,提升“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在消防安全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在要求支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基础上,压实各网点、部室负责人具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杜绝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开展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全行安全运行,该行在春节前就开展组织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以“一楼四室”为重点,开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坚持立行立改、真查真改,不留死角盲区。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变电房、档案库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落实整改措施。春节后,针对社会上发生的电动车安全事故,组织对支行大楼及各营业网点等场所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刚性措施要求,明确电动自行车停放的室外指定区域、对充电线路安装安全控制装置、增设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与员工签订承诺书禁止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并明确管理人员和责任人。同时,在全行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对于各类安全隐患检查丝毫不放过,整改丝毫不放松。

三、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为提高全行员工消防安全应急能力,3月6日该行利用班后时间组织部室全体人员、网点负责人及青年员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大演练,演练前支行行长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演练工作进行部署,支行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用火用电、畅通生命通道、应急疏散逃生等常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和演示,参加人员通过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等演练,达到了人人会逃生、个个会应急要求。

标签:
责编:张良琴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