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阜宁支行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普惠担当
2024-02-04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尹  
1
听新闻

近年来,工行盐城阜宁支行不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支持实体,深耕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渠道、资源和服务优势,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模式,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大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力度、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扩大服务覆盖面,与县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向“实”而行,深耕普惠金融。工行盐城阜宁支行积极优化资源配置,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和产业发展规划,把信贷资金更多地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做好做优。该行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向和信贷投放的重要着力点,聚焦本地特色优质企业,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和特点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

向“微”而动,坚守金融初心。工行盐城阜宁支行始终坚守金融初心,围绕小微企业生态圈需求,做深做透细分客群,拓展有潜质的小企业,以党建共建、行业协会战略合作为抓手,强化银税互动、银商合作,打开信息共享突破口,掌握当地小微企业的整体情况,大力支持符合地方产业特色、有市场竞争力、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优化小微企业信贷审批流程,缩短贷款办理时限。

向“下”扎根,赋能乡村振兴。盐城阜宁支行精耕细作“三农”主阵地,坚持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搭建多元化、特色化业务场景,探索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举措。加大对本土特色产业支持力度,重点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支持合作化、集约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村组织的协助下,以行政村为单位,在控制风险的条件下,对有融资需求的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批量授信,扩大信用数据的使用范围,解决农民资金的现实需求,提升“三农”普惠金融质效,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贡献金融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工行盐城阜宁支行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专业化的金融服务、特色化的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将金融“活水”嵌入实体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努力打造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