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分行扎实推进数据分析师队伍建设,助力全行数字化转型
2024-01-09 1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工行盐城分行紧紧围绕全行战略发展规划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行关于加强数据分析师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强化数字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数据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助力全行数字化转型取得实效。

一是做好数据分析师队伍人员管理。近年以来,分行一是积极鼓励有志于数据分析的青年业务骨干加入数据分析师队伍。目前在册数据分析师数量达26人,完成省行建设既定目标。二是加强数据分析师培养认证规范性,提高数据分析师持证率。分行及时下发数据分析学习资料,动员辖内青年员工积极参加省行数据分析线上和线下资格考试。截至目前,持证人员共22人,持证率达85%。

二是加强数据分析师队伍培训教育。为充分发挥数据分析对旺季营销赋能作用,向各条线数据分析师征集培训需求,按照加长版、补短板原则,组织开展了大数据分析专题培训。邀请省分行大数据分析应用专家现场授课,培训共30名学员参加,涵盖个金、公司、机构、科技、内控、信管等条线,通过手把手教的方式,切实提升分析师数据挖掘实务操作能力。二是积极推荐优秀数据分析人才参与省行重点项目集中办公,通过大项目、大平台实战经验积累,更好地提升实战经验。今年,共推荐金融科技部两名年轻业务骨干参加省行数字厅堂集中办公项目,推荐3名新入行有专业背景大学生参加省行潜力数据分析师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师实战能力。

三是普及数据分析师队伍信息安全教育。按季召开大数据分析应用例会,及时向各专业条线传达《数据安全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安全建设背景,法律法规、风险排查内容、要求和职责分工等。进一步完善大数据服务用户和应用管理,按照省行的统一工作安排,定期开展辖内大数据用户角色梳理和筛查,严格审核大数据用户的申请和开立,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数据安全隐患。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