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盐都支行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4-01-09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祁晶晶  
1
听新闻

2023年,工行盐城盐都支行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立足实际,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发展,项目贷款投放、乡村市场拓展、特色板块做优、短板业务补齐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融入地方发展,重大项目重点突破。该行自觉站位全行、全区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新格局,围绕盐都区“四个示范区”建设重大战略部署持续发力、重点突破,先后与盐城大纵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新拓信贷合作,为“盐城大纵湖旅游景区”发放全市首笔特定资产收费权支持贷款2.5亿元,成为全市的示范模板,为盐城盛州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盐城恒久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盐城市西南片区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发放城市更新项目贷款,与盐城市盐都城市更新建设有限公司新拓项目合作。

二、把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开辟乡村市场新渠道。2023年与盐都区国投实控公司盐城市尚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发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贷,大力发展总行特色线上信用类涉农产品-种植e贷。另外,对盐都区涉农业务的主体,在提供准入担保机构全额保证担保的前提下,不断开辟了乡村市场新渠道。

三、持续做优特色板块,打造业务亮点。盐都区属建筑之乡,该行在做好金贸、翔远等存量客户的基础上,新拓展了中科、苏厦等一批建筑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并对于企业账户、项目部账户和下游劳务代发进行综合营销。目前该行共有建安类客户1100户,同步营销农民工专户及代发工作业务。

四、创新举措破发展难题,补齐业务短板。针对发展中的难点、薄弱点,着力补齐短板、开展薄弱板块和项目的专项攻坚,成功入围盐都区慈善总会资金存放银行资格,取得慈善资金板块零的突破。抢抓盐都高新区区产业转型升级、“一区多园”等发展机遇,重点围绕盐高新集团开展项目贷合作,先后申请并审批通过两笔项目贷款。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