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建湖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工作
2024-01-04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寅飞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检验宣传效果,提升宣传质效,的工作要求,工行盐城建湖支行严密组织迅速行动,在全辖六个网点扎实开展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工作,共开展网点现场宣传活动7场次、外拓宣传2场次、发放回收问卷312份,高质量完成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工作,用工行人的热情积极服务回馈社区群众,树立了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面推动。该行充分认识开展公众认知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参与人员存款保险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责任意识教育,明确由支行班子分管领导负责、各部门网点共同参与,落实支行综合部门精心组织,业务部门配合实施,提前细化受访群众结构、样本的职业、年龄、区域、城乡、性别等准备工作,开展网点阵地、外拓活动、定点宣传等方式积极投身评估活动,贴近受调样本人群,确保评估取得实效。

二、评估解读并重,注重广泛宣传。该行在开展评估活动时,将公众认知评估与存款保险宣传的有机结合。与受访样本交流沟通时同步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对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内容对照条款进行正面解读,重点强调存款保险保障功能和金融体系安全稳健等信息;明确各参与单位的舆情监测责任,将好事办好严防因工作人员不当评估行为产生不应该的后果。

三、提前进行培训,优化人员素养。该行还组织各参与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准备打印好问卷二维码保证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人手一份、将问卷访谈的要求传达到参与工作的员工、杜绝一人重复填写多份问卷、未经询问受访者擅自代写问卷、未如实记录访谈内容、擅自更改问卷结果或故意损毁问卷等现象,要求参与人员注重自身业务素养,注重正面引导和耐心宣传,保证高质量完成评估问卷任务。

四、严格遵守纪律,做好信息保密。该行在存款保险公众认知评估工作开展过程中还按照上级要求,禁止用微信个人邮箱收集发送相关工作信息,及时删除相关文档,严密做好客户个人信息保密工作,不代受访客户操作、不留在受访群众信息、汇总收集的过程中严格落实保密责任,谁宣传访谈谁负责、谁汇总谁负责,杜绝个人隐私信息泄露事件发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